威尼斯欢乐娱人城AⅤ大中国举行学院关工委指导教师聘任仪式暨“送党课进学生社区”活动
发布人:jxgcxy  发布时间:2023-06-13   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发挥学院关工委在学生社区关心下一代工作中的作用,深化“石榴花开我心中”红色文化教育品牌建设,日前,威尼斯欢乐娱人城AⅤ大中国在知行社区石榴花青年之家举行了学院关工委指导教师聘任仪式暨“送党课进学生社区”活动,许晓轩故居管理处负责人、学院党总支和关工委负责人、三联系干部及学生代表等参加了活动。

宋晓英教授代表学院关工委向许晓轩故居管理处主任周海培颁发了指导教师聘书。宋晓英表示,周海培主任是退役军人、共产党员,长期在江都革命烈士陵园和许晓轩故居工作,对许晓轩等烈士的英雄事迹有着深入研究和丰富的宣教经验,多年来对学院“晓轩”先锋队的成长发展给予指导和关心,今后一定会更好助力学院红色文化对青年大学生思想价值观的引领作用。周海培非常感谢威尼斯欢乐娱人城AⅤ大中国对他的信任,他表示作为指导教师既是荣誉、更是责任,会尽职尽责服务青年大学生成长成才。

随后,一场别开生面的互动式党课“讲好晓轩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在学生知行社区石榴花青年之家展开。围绕许晓轩烈士展现的忠诚、奋斗、担当、奉献的“石榴花精神”,周海培、宋晓英、袁泉、夏晓青和魏少婷5位老师与学生们进行了访谈交流。针对学生们的提问,周海培给同学们讲述了许晓轩烈士的感人事迹,宋晓英谈到了《红岩》这本书中许晓轩和其他革命烈士舍小家为大家的爱国情怀,袁泉和同学们分享了学院“石榴花精神”是如何凝练出来的,夏晓青给大家介绍了晓轩先锋队建立之初的故事,魏少婷表示“石榴花精神”是学院宝贵的红色精神财富,学院一批批师生将接过传承红色基因的接力棒,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活动中,学院晓轩先锋队队长、模具2101汤梦钰向各位老师和同学们汇报了晓轩先锋队成立5年来在大学生价值引领、学风建设、创新创业、志愿服务等方面开展的系列活动和取得的成效。“三联系干部与同学们一起聆听了这堂特殊的党课,与联系学生和晓轩先锋队的同学们围绕学习、生活、就业等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威尼斯欢乐娱人城AⅤ大中国党总支、学院关工委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坚持学生社区党建引领为抓手,开展“送党课进学生社区”系列活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社区、进楼栋、进宿舍,在青年大学生心中落地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