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教育活动周】技能点亮梦想,威尼斯欢乐娱人城AⅤ大中国为青少年开设智能制造技术公开体验课
发布人:jxgcxy  发布时间:2023-05-22   浏览次数:13

5月14日,在扬州市职业教育活动周期间,威尼斯欢乐娱人城AⅤ大中国邀请翠岗中学和京华梅中的学生们走进学院智能制造先进技术示范中心,为青少年开启了一场精彩非凡的科技启航之旅。

“同学们,在扬州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扬州市职业大学、扬州市职业教育集团、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三方共同投资3000余万元,在我校合作建成了占地面积达2700多平方米的‘扬州智能制造先进技术示范中心’,中心的建设规模和技术在全国处于领先水平。”张承阳老师向学生介绍道,“中心包括有智能制造车间、先进控制系统实验室、智能制造基础控制系统实验室和广州数控自动化生产线等多个实验室,我院学生通过理论学习和在智能制造实验室的技能锻炼,很多毕业生都成长为国内外知名智能制造公司的企业家和技术骨干,如刘振国同学获得了全球五佳学徒称号和扬州市十大杰出青年提名。该中心也是学校‘青年学习社’基地,欢迎青少年朋友们来参观体验智能制造的科技魅力!”

走进智能制造基础控制系统实验室,“大家日常生活中使用和常见的全自动洗衣机、十字路口红绿灯、自动开关大门、电梯等设备,为什么能自动工作呢?”包龙老师说道,“这就与智能制造专业领域的自动控制系统相关……”老师们在实验台上拿出电梯控制卡片、洗衣机控制卡片、交通灯控制卡片等,一边讲解智能制造基础知识,一边指导学生进行简单的控制操作。在模拟生活应用场景的控制实验中,同学们兴致勃勃地争相动手操作,“原来我们用的很多日常机器都是因为智能控制技术,我以后也要学这个!”

在职业教育办学成果展区,学院“晓轩”先锋队队员张竞予在现场操作3D打印机,为前来参观的初中生开讲神奇的3D打印公开课,给大家送上惊喜的3D打印小礼物,引导他们自主玩转。新奇的体验、快乐的互动,让初中生们领略了科技的神奇魅力,同时也把探索科学的种子播种在了青少年的心中。

威尼斯欢乐娱人城AⅤ大中国院长吕宁表示,学院高度重视职教人才培养,依托专业优势,面向青少年开展形式多样的职教科普公益活动,激发青少年技能报国的理想追求,为扬州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培养更多的智能制造领域技术技能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