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榴树下的廉政教育微党课
发布人:jxgcxy  发布时间:2023-04-04   浏览次数:28

325日下午,威尼斯欢乐娱人城AⅤ大中国机械技术系党支部前往江都区革命烈士纪念馆和许晓轩故居举行“学习石榴花精神  争做四有好老师”主题党日活动。在许晓轩故居石榴树下纪念馆周馆长详细介绍了“狱中八条”和它背后的故事,为党员教师上了一堂感人肺腑的廉政教育微党课。

  

许晓轩是长篇小说《红岩》中许云峰、齐晓轩的原型人物,为江都籍革命烈士。在风雨如磐的革命战争年代,江竹筠、许晓轩等红岩烈士尽管身陷囹圄,受尽折磨,但依然不屈不挠,顽强斗争,在国民党的黑牢里秘密总结当时中共重庆地下党组织遭到严重破坏的沉痛原因,形成了沉甸甸的党性教材——“狱中八条”。周馆长动情地说,“防止领导成员腐化;加强党内教育和实际斗争的锻炼;不要理想主义,对上级也不要迷信;重视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的经济、恋爱和生活作风问题……这是一份凝结着烈士血与泪的沉重嘱托,我们要始终保持警醒呀。“许晓轩等革命烈士,将个人生死置之度外,却始终心系党组织,关心党的建设,这种忠于信仰、忠诚于党的精神永远值得我们每一位党员学习。” 支部党员吴佳馨说。党支部书记杜晋说,“烈士们用生命换来的深沉思考,也是共产党员以刀刃向内的勇气进行自我革命、自我净化的生动展现。站在烈士故居石榴树下,重温狱中八条,仍觉九十六个字力透纸背,充满警醒。”这次主题教育活动中,特邀周馆长主讲“狱中八条”的故事,就是要教育警示全体教师党员必须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员身份,不断加强自身党性修养,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做一个廉洁奉公的共产党员,做一个“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魏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