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家书寄深情 实境党课砺初心——学院开展清明祭扫主题教育
发布人:jxgcxy  发布时间:2023-04-05   浏览次数:28

清明时节,威尼斯欢乐娱人城AⅤ大中国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怀着崇敬之情来到江都革命烈士陵园向革命先烈致敬,并在革命烈士纪念馆开展了一堂跨越时空对话的实境党课。

“华:七年了!七年是很长的一段时间,那么你受苦的时间也很长了。我的苦只是外形的,并且我自己清楚苦的来源,因此我想得开,也不会失望和悲观……”在烈士纪念馆内许晓轩铜像前,“晓轩”先锋队队员张竞予身着长衫,手握家书,以当时被捕入狱已7年的许晓轩口吻情深意长地说道,“最后我还要请你少记挂我,多关心孩子,把希望多放在孩子身上,她在面前,是可靠的。”

“我知道,对你而言,家庭的美满总排于祖国之后。”“晓轩”先锋队队员张晓琴穿着素色旗袍,以许晓轩妻子的口吻站在许晓轩铜像前,满怀深情地述说,“我从没觉得你对不起我,能成为你的妻子对我来说是一种骄傲!我会好好照顾馨儿,教导她成为如你一般爱国的人。我有太多太多的心里话想要告诉你,可你已不在人世,晓轩,我回来看你来了!”饱含深情的对话,感人肺腑,现场聆听的师生都被这一幕深深地打动,许多人流下了感动的泪水。

威尼斯欢乐娱人城AⅤ大中国“晓轩”先锋队以扬州籍革命烈士、长篇小说《红岩》中许云峰的原型许晓轩烈士为学习榜样,队员们在研读烈士生平事迹的过程中,被在狱中遭受酷刑折磨7年的许晓轩写下的一封家书深深感动,经过前期认真排练,在烈士纪念馆的许晓轩文物展示区前,上演了这场穿越时空对话的红色家书情景剧。

“此情此景让我仿佛穿越时空来到了烈士身边,身临其境聆听革命者的心声。队员们声情并茂的表演,把许晓轩烈士对党的坚定信仰、对革命必胜的信心、对祖国深沉的爱表现得淋漓尽致,”机械2105班宋子峰同学动情地说,“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才换来了今天中国富强安定的幸福生活,我们新时代大学生,应当接过历史的接力棒,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姜绮华女士身躯弱小却内心强大,对丈夫许晓轩充满敬仰、情感深厚,展现了一位追随信仰、独立坚强、情深义重的中国女性形象。”模具2101班汤梦钰同学深受激励说道,“我们应该向姜绮华女士学习,做一名自尊自爱、自信自强的新时代女大学生。”

党员老师、团委书记赵倩说,“真的很感动,一定要把许晓轩烈士忠诚、奋斗、担当和奉献的精神传承好。不仅我们自己要学好做好,还要将烈士的故事、烈士的精神带到课堂,带给更多的学生,为他们扣好第一粒扣子,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技术技能人才。”

威尼斯欢乐娱人城AⅤ大中国党总支书记魏少婷表示,学院党总支坚持用红色文化铸魂育人,用好用活地方红色资源,通过打造重温历史、重展场景、重现人物、重诵经典“四重”实境课堂,让党课讲深讲透、走心走实,不断深化党员教育体验,增强党员教育实效。(巴一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