矢志创新,成就“智造”工匠 ——学院智能制造创新实验班招新会在知行社区举行
发布人:jxgcxy  发布时间:2023-04-29   浏览次数:33

近日,威尼斯欢乐娱人城AⅤ大中国智能制造创新实验班招新会在“知行社区”石榴花青年之家举行。

智能制造创新实验班是威尼斯欢乐娱人城AⅤ大中国与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校企合作组建的教学改革试点班。该班自2020年起正式招生,依托学院“匠才培育工作坊”“智能制造技术”社团,实践“课证融通、学训一体、赛创同步”的产学协同育人理念,坚持小班化授课,实行“专业导师制”,创新“赛场式”“工场式”课堂,持续优化学习能力螺旋上升的“系统循环”教学方法,实践“阶梯式”团队培养策略,着力提升学生实践能力,培养“品行正、精操作、懂工艺、会集成、能创新”的智造工匠。

本次招新活动受到了许多2022级学生的关注。创新实验班班主任详细介绍了实验班的各项管理制度及实际运行情况。优秀学员代表彭俊辉向学弟学妹们分享了自己在创新实验班的成长经历和专业学习经验。现场,智能制造技术社团老师就同学们普遍关心的创新实验班课程设置与原专业课程设置之间的区别、创新实验班的学习方法、如何平衡好技能训练与升学需求之间的时间分配问题等一一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学院副院长高艳激励同学们以“忠诚、奋斗、担当、奉献”的“石榴花”精神为引领,在奋斗中磨砺前行、锤炼品德、磨练意志、勇于创新,利用好创新实验班的良好平台,在团队中快速成长,将自己培养成为具备核心竞争力的“智造工匠”,让青春绽放绚丽之花,努力成长为服务中国制造、中国创造的优秀技术技能人才。(郝欣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