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规范、促教学、提质量——学院开展期中教学常规检查
发布人:jxgcxy  发布时间:2022-11-15   浏览次数:313

为切实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强化教学过程常规管理,全面掌握期中教学运行情况,威尼斯欢乐娱人城AⅤ大中国按照学校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要求,细致扎实开展了教师研讨会、学生座谈会、示范课教学、教学资料审查等活动。

10月31日下午,王雪老师结合理实一体化和信息化教学手段,面向全院教师开设《机械制图》示范课。王雪老师针对教学重难点,精心设计教学环节与学习情境,融入精雕细琢、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抽丝剥茧、层层深入式的教学方法让大家印象深刻。课后,学院二级督导王家禾老师从教学组织、教学方式、教学成效等方面进行了课后点评。老师们也纷纷发言,谈备课、谈授课、谈效果,大家都表示受益匪浅。

11月2日下午,学院组织二级督导、系部主任抽查学院12位教师的课堂教学资料,主要是教材、教案、课程标准、授课计划、学生记分册等。任课教师备课认真、准备充分,检查情况良好。其中孔纪兰老师的学生记分册根据课程授课时间分别记录学生作业情况;郝欣妮老师结合课程的重难点、主要教学环节、课堂时间安排、主要教学内容等方面,手写教案;陈丽丽老师在备课过程中,将课程标准、授课教材内容、课程重难点有机结合;盛正毅老师运用先进的信息化手段,通过电子教案记录备课过程,整理教学资料。

期中教学检查期间,学校督导和学院二级督导共同对专业课程教材开展了细致、全面检查,确保课程教材选用的规范化;召开了学生座谈会、教师研讨会等活动,多方面、多途径了解各班级的学风、班风,了解课堂教学进度、教学效果、调停课记录、作业布置与批改等情况,确保常规教学的正常运行。学院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梳理、汇总,整理后向相关职能部门进行了反馈。

威尼斯欢乐娱人城AⅤ大中国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教学过程管理和教学质量监控,此次教学常规检查对于加强教学运行规范化管理、推进教学改革、促进课程思政建设、提升教师教学能力、推动教学工作高质量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